下雨的時候,我覺得世界很小。天其實很大,雨大雨小都一樣。

因為出門很不方便,所以不出門;因為外面朦朧一片,所以不看外面;然後就活在自己的世界,接著覺得,天很黑。其實我們一直都被外面的世界包圍,以為我們被框在自己的世界。是我們困住了自己。
有人說雨天很舒服,有人說雨天心很空;有人喜歡,有人討厭。害怕因為雨天而變得懶洋洋?人為。
以前我很討厭雨天,覺得很沒有安全感,天就像快要塌下來,害怕災難發生的同時,也因為害怕寂寞的不安在作祟。別人說,因為我需要被保護。像我這樣的人還沒絕種,我需要被保護或許是因為,我很容易迷失。我寧願我是健忘的。我容易胡思亂想,想多了、亂了,又全都記得,所以很難去負荷。然後就慌了,怕被冷落、被遺忘,其實都是自己在想。

所以後來,我不討厭雨天了。如果不是天天是晴天,我也要懂得欣賞雨天的美。被雨洗過的大地,會清醒,人也會。我慶倖,我清醒。雖然還是會胡思亂想,接著用自己的思維去下定論,但我知道,這是讓我學習的大好時機,學好了,我也成長了。

是遲早的事。

“你能體諒我有雨天,偶爾膽怯你都瞭解”。目前為止,你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