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起那年夏天,我和小學夥伴曾一起大聲呼喊:“我信,我行,我一定行!”。想當初那樣信誓旦旦給自己許下的承諾,順理成章成就了自己。是啊,全科特優。但那時候獲得的模範生頭銜,即不是實至名歸,也並非心安理得,趾高氣揚的背後,卻有殘缺。

我的小學生涯,少了朋友。畢業歌“Sakura Sakura”聲聲唱,心裡多了對於未知的期待和盼望﹣我希望能有新朋友,有人能看穿我的孤單,諒解我的孤傲,並且接受我。漸漸才明白,我得先看穿、諒解以及接受我自己。

出乎意料,我和小學夥伴們重新認識了一次。然後呢,少了小時候的霸氣,也少了個性,但最起碼,多了一份真。用真心對待身邊每個人,還有自己。

三年後的統考,把特優輸了一半,卻贏得了大家的聲援。“她有這樣的成績很好了,至少她很堅強。”﹣類似的話一遍又一遍,從不同的口中道出,我聆聽,我窩心。但,不是藉口。我的課業表現確實遜色了。

老爸揮揮衣袖,竟帶走了我的孤單。朋友多了,寂寞少了,好玩是當然的。所以成績退步,也難怪。那又如何?至少我看到自己從人見人厭變得比較可愛一些。哈哈,也幽默了。

五年裡,我學會怎麼尊重別人。雖然還是免不了傷害到誰,但我明白了許多道德價值觀。可是,那個強悍且勇往直前的個性,少了比一大半還要更多。當初的堅定不移和不輕言放棄,不小心弱掉了。還勇敢啊,但很多時候我都看不起自己。好勝還是有的,優越感還是存在的,只是那份信念,空虛了。

空蕩蕩的軀殼,自我腐蝕著。遊蕩在自己內心角落,不定時落寞。想要放棄,亦想要揮別青春、揮別傷痛,道別所有人。多虧那些珍惜我的人拉了我一大把,助我多臂之力。事隔多年後,我重溫當年﹣自信滿滿,因為自我肯定,因為用功了,因為對得起自己。

所以踏實。

三更半夜,我卻很清醒。我會成為那個我從小就努力要成為的人。因為記得那年櫻花開滿一地的真夏,閃爍在我眉宇之間、眼神之中的唯我獨尊。那樣的我,絕對是我。

撼動,歸來。

始終如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