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是形象問題。

是我看起來太tough了。

姐姐只要和另一半有矛盾,媽媽就會開始擔心,她說她害怕看到姐姐再次失戀。

我:“談戀愛或是分開都是一種自然發展,沒什麽好擔心的啦,你看我四段感情都不成功,還不是這樣!”

媽:“你那種才一下子,哪裏會痛?”

呃......當下頓時無言。

可是啊,愛情這種事情怎麽可以用時間來衡量呢...每次戀愛的開始,有誰能料到會在一起多久,但不管多久,我都想要跟對方走到最後,所以我都一定會百分百投入。至於分手後的傷感,當然也無關在一起的時間長短。或許因爲我的戀情都不長,加上就算失戀我也不會在媽媽面前難過掉淚,也難怪她會有這樣的反應。

但不代表,我不會痛。

趁著長周末,老闆特準我們在公司喝酒,而酒精也讓我和幾位同事兼朋友們坦誠相對,侃侃而談。我們說,無論是感情或是工作,從來都不應該是忍受,反而是接受,因爲忍受會爆炸,而接受卻是完全打開心去契合。我們也說,愛情就是要不斷的explore,趁年輕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從一次次的失敗中更靠近自己,傾聽内心的聲音,才會知道什麽最適合自己。我們更說,真愛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有多少人能一次就愛對?所以要做好受傷的準備,但絕對不要害怕受傷,因爲受傷能讓我們成長,讓我們的心境更加豁達。

真是一個接近心靈的夜晚,心情真好。

Next.

很享受每一天早晨搭捷運上班途中的閲讀,象徵美好的開始;也享受每一天夜晚搭捷運下班途中的閲讀,看著別人的故事,有所領悟有所感動,帶著微笑結束一天。曾幾何時,我有個偉大的夢想,想要透過我的文字影響別人,用我的故事去激勵有需要的人。有人說過,我部落格的文章和版面一樣,黑黑的,陰沉、負面。怎麽說呢,我覺得不算負面啊,雖然不管我再怎麽開心,寫出來的感覺也都只是淡淡的,但這都是我表達情感的方式。然而,文字最能牽動我内在的情緒,像是對近來發生的事情的感慨、對未來的不安或渴望,我覺得這一切都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他說啊,你應該多跟大家分享快樂的事,比方説去了什麽好玩的地方、買了什麽超值的東西,偶爾再po一點正妹照,這樣才能沖人氣,成爲受人關注的blogger。

嗯。

第一,我不是正妹,拍不出所謂的正妹照。再來,對於生活,我每天已經實實在在在生活了,又何必把它們濃縮成一篇文章,公開在大家面前只爲了變成熱門blogger? 也許我的文章太内在、太個人,加上我又不喜歡指名道姓,所以看的人都未必看懂我在寫什麽。可是我寫部落格又不是爲了讓別人看,我只是純粹想要抒發自己的心情而已。你如果看得懂就會來看,看久了説不定也會看懂,這樣不是很好嗎? 沒有誰強迫誰,大家在自己自在的圈圈裏自在,多和諧。

除非有天我要出書。

 

我存在,因爲我相信我能逆光飛到最終站。

 

傻人有傻福,我想是吧。

我會繼續找,找那一個適合的人,願意陪著我對我說:“我會在你身邊”

 

到了那一天

我也會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