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看事情不該只是看表面。

也許往往敗在難溝通,而溝通會難,就敗在我們的心都太狹隘了。因爲敏感,所以把自己的自以爲套在對方身上;因爲孤傲,所以把自己習慣的方式奢望別人也習慣。可是我們都是個體,都有自己想要選擇的相處方式,最舒服的那一種。

但你從來都不懂,一直都不懂,也不想嘗試去懂。

對於玩笑,我們能接受的尺度都不同;對於提醒,我們採用的語氣和詞彙也不同。既然都不同,那爲什麽不要敞開心去傾聽每個玩笑和每種提醒背後的意義?你永遠不會了解自尊心狠狠被踐踏在底下的那般滋味。

我真的覺得,尊重是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一環。不管是長輩與晚輩之間、家人與家人之間、情人與情人之間、朋友與朋友之間、夥伴與夥伴之間,甚至是陌生人和陌生人之間,尊重不是防護線,而是最基本的禮貌,所以真的不該被無視。我沒有擡高自我,沒有假裝謙卑,我只是沒有別人那麽愛表現。討好與健談,其實只有很薄的一線之差。你不懂,只因爲你只看表面,也只聼一方面。

我沒有想要把事情複雜化,我只是很簡單地在就事論事。我當然也可以設想這樣的無理取鬧,畢竟是三番四次。但至於旁觀者,既然不了解我的人生,不了解我這些年的經歷,不了解我處處忍讓是爲了什麽又得到了什麽,那就請扮演好旁觀者的角色。

體諒,它也有價值的。

一而再再而三的確讓我麻木,也不知不覺免疫了。雖然可以一笑置之,可我覺得我還應該存有一絲熱情。只是,熱情必須用在對的地方,但對於你對的地方又在哪兒?

如果無聲勝有聲,那我決定沉默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