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生氣,因為不知道要生誰的氣,所以我沒必要生氣。是有想要破口大罵,可是找不到對象。對自己?那我也蠻無辜的。所以,我沒有。我其實不夠冷靜,而我也知道,單靠冷靜也不夠。

是誰得過且過?只是生活方式不同。將心比心,不只是誰和誰比較,而是要相互體諒。還有,顧及彼此的感受。更何況,這已經不只是感受的問題。不管是責任感,又或者這些日子所累積的一切,在摩擦面前,嗯,不過如此。那誰的責任最大?誰應該負責?誰應該站出來解決?這些疑問都不需要答案。知道了又如何?更傷感情吧。

我承認,我責怪過,我埋怨過,我甚至想要生氣。但把矛頭指向某個人,對對方不公平。畢竟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就不一樣。沒有誰對誰錯,只是背景不同,出發點有差異。可是後來我發現,我其實應該負責。以為事過境遷,因而不去觀察,所以,沒察覺到任何不妥。我是必須照顧到大家的感受。

我沒有崩潰。又不是沒見過風浪,障礙都一一跨過了,還有什麼不可以?都見怪不怪了,習慣了。所以,麻木了。淚,只是累,沒事的。

剩下什麼,原來只有這樣。人,真的可以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就算我們曾經存在在同一個空間。我如果也這樣,那現在會怎樣?

又是一個疑問,其實只是一種逃避。

如果有如果,那還有什麼以後?

天無絕人之路,條條大路通羅馬。我不想去羅馬,我只想去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