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想念的時候。

有事沒事就會喜歡一個人搭上回憶的時光機,默默看著曾經喜歡的人,回想著我們一起走過的足跡,用不只一首歌的時間,回去。每一首歌都會牽起一些記憶,那些深藏在某個抽屜裡的點點滴滴,不刻意的話其實是不太會想起來的。

我發現我很喜歡這種回望。在歌曲和相片裡面,細細回味那一段路。從以前還會有所感悟,到後來只剩下祝福,其實都是小確幸啊。

人生似乎因為有了遺憾才讓我們更加懂得珍惜。我喜歡想像如果我還是藝人的時候,唱歌主持寫歌,做著自己喜歡的事。那時也好喜歡無所事事有事沒事就寫寫東西,也因為寫的東西認識了一些人,可貴的連結雖然已終結但也都是成長的部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是真的。

前些日子我做了最後的嘗試,這些日子發現我好久沒有表演,沒有寫歌,沒有好好寫一篇文章。想要出書出專輯的那個自己變成了不打招呼的前女友,不歡而散了嗎?跟從前的圈子也沒什麼接觸,彷彿真的開始了重新的生活。這種感覺不可思議得有點離奇,怎麼可能說再見就再也不見了。所以偶爾還是會有點小失落,好像覺得自己不夠努力才會都沒有完成以前的夢想。現在問問自己我還有什麼夢想,答案變得簡單好多:跟喜歡的人一起生活,一起創造我們喜歡的生活。安安穩穩不需要被太多人認識,小心翼翼也可以是穩穩的幸福。

當我發現有些經歷沒有被刪除,我在想那些我們一起創造的過去是否帶給了對方什麼樣的副作用,是不是還有傷害,交織過的情感還有所保留嗎?不太懂得砍掉重煉,因為是人類啊,心是有血有肉的。可是我還是希望我們都好,一直都是,永遠都是。如果有天我知道你們都過得更好了,都遇到更好的人了,我想心中的那點擔憂和顧慮才會完全的放下吧。是個過度念舊的人,我承認。但我最最最希望的,是我造成的傷害能成為一種活著的意義,能提醒彼此更勇敢的飛翔。

我謝謝從前的自己,我更喜歡現在的自己。我訝異那時的自己是何等何能得到那樣的喜歡,也總是在想現在的自己是不是比較討人喜歡呢。都沒關係了吧。也許在多年以後當我們再遇見,我們可以侃侃而談,或者磁場搭不上的尷尬收場。可是我一直都希望,我們可以還有聯繫,還能成為彼此生命裡的一種溫暖。

只要都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