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像沙漏  

細小的沙粒穿過狹窄的管道  

流入心中  

一旦所有的沙子都流到底  

那些回憶又將重新開啓

 

回憶像電影  

慢動作繾綣膠卷

 倒帶重播  

不同場景  

不同畫面

定格的那瞬間  

再次感受當時的感受  

半夢半醒

 

回憶像空氣  

無色無形無狀無聲無影  

無所遁形  

卻在人毫無防備的時候給人重重一擊  

如夢初醒

 

心有慼慼焉

 

走過某個轉角  聽到某首歌  都會讓人想起某段經歷

想起某些人  某些事

或是偶爾某些人的某些習慣和舉動  成了另一個曾經熟悉的人的影子

提醒著我 曾經也有那一段

 

很多回憶不想觸碰  因爲不想重溫那些感觸  但在夢裏還是會夢到  而且無法避開

也許太深刻  也許太撕心裂肺  所以無法擺脫

但我依然很慶幸我還有回憶

儘管它們總會在我剛結疤的傷口上再狠狠划上一刀  我都相信  這是爲了訓練我更加勇敢

 

於是

我再也不怕溫習所有的回憶  我只怕 失去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