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之間,少不了對話。

你說你的我說我的他說他的她說她的你們說你們的我們說我們的他們說他們的她們說她們的大家說大家的。總之話很多,但要達到共識卻不容易。

溝通是一門學問,每個人都有自己學習的方式,修出什麽樣的學分,人各有志,所以學出來的東西也不一定一樣。英雄所見略同也好,各持己見也罷,沒有絕對的準則。但不代表學習成果不相同就無法溝通,更不代表學習成果相同就可以一拍即合。說著說著,也許漸漸相對兩無言,又或者智慧和感情都增長了多一些。最後是相罵收場又還是好聚好散?對話成了大家都在注意的關鍵。聲量、語氣和用詞,全都考量在内,但解剖出來的結果未必相同。

慶幸這些日子,我因爲對話遇到了很多人,大家給的鼓勵和關心,讓我們在字字句句、千言萬語中,繼續累積更多的對話。不管是話中有話、真心話、客套話,結果都變成了繼續聯絡、保持關係的橋梁。至少我們都還記得彼此,至少這些日子多了真實。

當這個世界決定亂成一格,我決定跳出來,自成一格。然後發現,原來世界沒有我以爲的那麽亂,看著看著,都明白了。

那就繼續對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