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把話說在前頭,這一篇我會寫比較多,但不能保證一定引人入勝。反正人生本來都沒什麼能夠保證。
 
突然談起過去愛情的種種,以為很久沒有攤開來聊,一切就會雲淡風輕,聊起來可以輕描淡寫,但事實並非如此。也許過去的傷害太深,在我對愛情充滿無限期待與憧憬的年紀,我竟然遇到了不止一次的不完美。也是啦,我才十幾歲,哪有可能一交往就是真愛?但那時候的自己不信邪,想說在每一次的戀愛都應該要認真對待,甚至把對方當成未來生活的主角,往往到了那段愛情的最後才發現,我有多天真。

是啊,要吃過苦才會懂得珍惜甜的滋味。但如果要這樣才能襯托出愛的快樂,說真的,我寧可不要。畢竟我遇到的愛情,是就算事隔多年不經意提起,舊傷也會冷不防刺痛,還夾帶著冷笑聲。那樣的殺傷力,沒領教過還真的無法想像。就算時過境遷,也無法事過境遷,有些痛是在心裡、腦袋狠狠紮根,怎麼拔也拔不出,反而會在每一次掙扎的過程中再一次受傷。多可笑啊,但對於愛情主義者的我來說,我還是會重蹈覆轍。算我犯賤吧,反正人生就是要一些不可理喻的任性。

或許過去的傷害累積起來,會變成現在所擁有的幸福。我覺得沒有一定的答案,我也不想再去徵求什麼樣的回答,就像我最近在讀的一本書,裡面說到:

“我一直是一個不求甚解的人,不求甚解也沒什麼大不了,難道求甚解就能找到答案嗎?未必吧。而且找到的答案搞不好是錯的也不一定,然後還沾沾自喜,認為自己求出答案了。

......答案永遠只是等著被推翻的錯誤。
 
而愛情,本來就無法很精準的切割。
 
說到我最近在看的這本書,應該說是讀,畢竟我是很認真在讀,每一字一句。《迷走巴士》這本書對我來說是一本很黑暗的書,而且,震撼永遠不在預料之內,這樣真刺激。很欣賞作者馬卡的寫作功力,可以有意無意,不經意或很刻意的描寫出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真實的或虛假的,還有每個主角的個性和背後的故事,都赤裸裸的呈現出來。

因此或許你會發現,最近我寫的東西豁達很多,就像剛剛寫到“犯賤”這個詞,拜託,我以前為了維持我的女生形象所以語帶保留,或者用比較漂亮的字眼來替換。但“犯賤”就是“犯賤”,只有原本的字眼才夠份量來形容我要表達的意境。你可以說這是好的,要不然,你就否定,反正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我也不會因為這是我的地盤就強迫你一定要尊重我的文字,我沒這麼專制。
 
再來說說看書這件事,我是那種當我接觸到我可以完全投入的書籍,我就真的會毫無保留的完全投入,在看書的那段期間,甚至看完書後的幾個星期我都會一直沉溺在那本書的世界裡,無法抽離,或者,自己不想抽離。有時候會很迫不及待地想一本接一本的看,但我知道,我未必承受的了每一本書的重量。不是握著書感覺到的重量,而是每本書的本質,它的量。

而最近突然很想念國中時期的好朋友,尤其是那個很瞭解我的傻大姐J,很為我著想的Z,很喜歡跟我說廢話但總是對我伸出援手的B,還有很關心我的D。其實他們四位都很瞭解我,很為我著想,很喜歡跟我說廢話(物以類聚),也總是對我伸出援手,當然都很關心我。他們對我的照顧和疼愛,我怎麼都說不完。再想想他們以外的人,對我好的人還真多。但有的我還擁有,有的我已經失去了,不一定很徹底,但漸漸的,握不住了。管它的,反正我早就應該好好感謝老天讓我擁有回憶,這就夠了。

這樣看一看我其實也沒寫太多。人生就是這樣,一開始覺得有所謂,可是到了後來反而覺得無所謂。
 
笑一笑,一分一秒真真實實的活著就夠了。此刻,我深深呼吸,確定我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