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給你一個願望,你會許下什麼?腦子閃過的第一個答案,或多或少都能檢測出你當下的心態。簡單也好、知足也好,那個願是希望所有願望都成真也好,其實都不算貪心,只要我們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然後主動出擊而並非站在原地守株待兔,就算那個心願看似難以達成,總有一天也還是會有所收穫。首先,注視著近在咫尺的未來,觸碰它、握緊它、融入它、配合它,慢慢醞釀屬於你和它的革命情感,也許就在一個轉角的瞬間,你們的火花會像花火一樣燦爛。

我其實也不是很清楚我到底在寫什麼,沒關係,先寫出來,以後我就會明白。我們都是這樣,偶爾在做某些事情時總摸不著頭腦,找不到頭緒,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的舉動。可是怕不做會遺憾,所以還是姑且一試。以後回頭看看的時候,也許會後悔、懊惱,但那個過程中我們得到的絕對不只是後悔或懊惱。會心一笑,會明白自己,更明白自己。

總在想那些好久不見的人,或者,以為永遠不會再見的人,突然在不經意的時候遇到了,那,當下的心情是否也很突然?是震驚或平靜,誰能預料?就算先做好這樣的準備,提醒自己如果有這樣的如果,一定要沉住氣,心跳不能被感受到。但這樣的情況發生時,腦袋空白、四肢不聽使喚、臉紅心跳或者毫無感覺,這些都要遇到了才能夠反應。

這幾天都在想,如果我又碰到了他或她,第一句話會是什麼?或許我只會傻笑,或者,假裝沒看到。

這個地方不大也不小,人來人往,也許遇到了那個好久不見或以為永遠不會再見的人,才發現,自己並沒有消失在人群中。真真實實,腳踏實地的存在著。

還有呼吸,還有心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