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開始就都是這樣啊,把別人放在第一優先,回過頭才發現自己。

其實也不壞,至少也因爲如此我知道了很多我原本不會接觸到的人事物,這樣也很好啊。但是如果變成了一種對自己的苛求,那又何必?

突然想念小時候的自己,雖然那時眼睛長在頭頂上,人見人厭,但那時候的我,真的是我自己。我從來不會因爲別人而學習什麽、接觸什麽,只會因爲自己想要知道,或是覺得自己應該要知道而去探索。

直到,後來個性有所改變。

國高中時期,我爲了好朋友開始接觸韓國音樂,爲了前男友花很多時間在做數學習題、參加團體活動,爲了另一個他開始聼大馬原創音樂,爲了新認識的朋友狂聼日語歌曲接觸日本文化......這些,只爲了走進他們的世界,跟他們靠近一點。

直到現在我發現,我離自己越來越遠。

嗯,也許我總是不懂裝懂,或是自以爲很懂,或是總想要讓自己都懂。於是說了些什麽、做了些什麽,搞到身邊的人聼不懂、看不懂。似懂非懂,予取予求,而我,到底是誰?

聼什麽音樂,看什麽電影,做什麽事情,每個人都有個人喜好。爲了迎合或討好,這樣只會讓自己很累吧。

雖然很遲鈍,雖然後知後覺,但還不算太遲吧。至少我終於懂了,每個人都是一個人。

 

強顏歡笑背後  在暗淡中摸索 我祈禱只願妳聽得到”


愛其實很多很多都是一瞬間  愛也是一個偶然就這樣不見”

愛我的那天  是什麼讓你有感覺”


"Voices tell me I should carry on

But I am swimming in an ocean all alone"

 

"I've tried to go on like I never knew you

I'm awake but my world is half asleep"


 "But baby, here I am

Banging on your front door

My pride spilled on the floor

My hands and knees are bruised"


"It's out of control
But I can't let it go"


反正每個人

都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