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在這條路上來來回回,想要離開卻百般不捨。找了些微不足道的藉口,試圖想要過得心安理得。但原來,日子亦復如是。所謂的新鮮感,從來不是外界所給予的,而是等待我們自己本身去搜尋、去發掘,同時間也會找到不一樣的自己。

這個假期真的很漫長,回過頭,我好像沒做了什麽,但說真的,很多領悟確實有所領悟。來來去去,是自然流轉。朋友也好,親人也好,強留是留不住的。一開始的不適應讓我自怨自艾了一段時間,動不動就眼紅紅,似乎感性得誇張了。以前總覺得回憶是催化劑,讓人昏昏沉沉,偶爾還會情緒失控,漸漸的都不相信時間有能力沖淡一切。於是,我嘗試丟掉所有舊的、那些不好的回憶,才發現我根本自欺欺人。那些提醒自己要忘記的,才最記得。

我笑了。

回憶,總有好的、不好的。我們都會想要記得好的,忘掉不好的。但好的之所以是好的是否因爲不好的所襯托? 而定義成不好的在還沒變質之前不也曾經是好的? 好與不好,其實沒有對錯,都是自己下的定論,想要自我安慰。最後終將明白,再難以割捨的,不管好的壞的,都會習慣。

都是過程。

人與人之間如果是三言兩語就可以找到結論,那就太小看人與人了。什麽人可以一起走到最後,不到最後關頭,沒有人可以百分百保證。以爲會永遠在身邊,也許才轉過身就再也見不到了。

真心話如果用耳朵聼,或許會聼錯。那,放我的手心在我的真心......

 

聼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