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爲這一次聼不會哭的。

套句歌詞吧,“我的以為,只是我以為”。

可是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爲什麽。人家說好歌會勾起傷心的回憶,讓聽者再一次失落,也是種釋放。有音符的力量,和,別人唱出來的感傷。然而這首歌,雖然不是我的親身經歷,卻足夠讓我感同身受,深深刻刻,好像曾經發生一樣。

愛情不就是這樣嗎?有些人對你無限付出,但得到的卻是零;有些人給你無限傷害,但得到的卻是愛。零,只是零,而愛,卻很滿。愛情本來就不可能會有相對的收穫,很多時候,也根本不談收穫。人家說愛情不是佔有,是給予,是付出。可是不佔有,那自己的愛呢?

如果很多事情早就有無法改變的答案,如果很多事實就是那樣的鉄一般,如果愛能夠學會,如果愛除了不顧一切的付出也能有不顧一切的回報,如果愛情......

希望很多時候,都會不小心變成奢望,然後讓人絕望。

也許我太過天真,以爲奇跡會發生。

 

不該乞求,更不能予取予求。

我多希望不只我以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