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期搭乘校車既是巴士去學校,最喜歡的就是第一二年送我上學的“老爺巴士”。雖然沒有空調設備,可是有超額的空氣!!然而我就是喜歡這種可以吹自然風的感覺,樸實也真摯。

有些人情味就是怎麼都無法被科技取代的。還記得那時候,校車司機不會將校車門鎖上,而就讀下午班的我和同學們就會買很多零食啊飲料啊在出發去學校前半個小時到那裡去“鬼混”!可是後來老爺巴士不知道是報銷還是被賣掉了,接著就被新巴士取代。感覺沒了,但回憶依舊。

來到新加坡,坐的就是每站停的巴士,感覺平平,其實是沒甚麼感覺啦。和陌生人一起搭巴士前往各自的目的地,會一再重複遇到的人可遇不可求,就算再次遇到也沒甚麼好在意的,反正就只是“看過幾次的陌生人”,基本上是不會有說哈囉的可能,最多只是淡淡微笑。

過年回鄉,都是和家人乘搭直通巴士,那種感覺很奧妙,期待、興奮,但也坐立不安,畢竟長達八小時的路程,除了睡覺就無所事事了。

跟巴士的緣分,說起來真難割捨。人生也像巴士啊,有人上車有人下車,直通車或到站停,自己選擇。到達哪裡,都由自己決定。也許會遇到一個願意和自己攜手同行到最終站的人,也許誰都無法遇到誰。再無奈,也是生活中的起承轉合。

漫漫長路,我愛故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