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切被需要症”。

是的,我患了以上病症,而且病入膏肓。我猜,幾乎每個人都有相同的情況,只是願不願意承認罷了。稍微解釋一下這病症的症狀:患病者會迫切需要感受到自己被需要,不管是在工作上、親情愛情友情等狗屁感情中。一旦覺得自己在工作圈子中或是人際圈子內無法發揮自己的強項、優點、長處,就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尤其是當自己連一點小忙都幫不上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很沒用。

這種感覺真他媽的要人命。

我的致命傷莫過於在恍然大悟、開竅之後,卻又歇斯底里地重蹈覆轍、鑽牛角尖,結果繞了一圈又回到了原點。情緒莫名的拉扯往往發生在理性與感性交織、糾纏在一塊,或者無法無天的展開拉鋸戰的時候。這種時候我真的很为难,不知道要站在谁那边才公正,才对得起自己。就看谁让我感觉到我是被需要的吧,我就是在意存在感。
 
如果你發現你和我是同類,來吧,伸出手我們握握手,當作是找到知音吧!但我覺得你可以跟每一個你身邊的人這麼做,因為我相信十個人當中就有九個患病者,而另一個,他更嚴重,直接到達強迫別人需要他的情況。所以我們應該向他敬禮。

如果你不認同,就當作我在胡言亂語。可是把話說俐落點,我們都是需要被需要的人。這樣才顯得自己的重要和影響力,要不然,存在等於不存在又何必?

你如果害怕被遺忘,先想想自己是否曾經被記得;你如果害怕被遺棄,先想想自己是否被真正存在擁有過。

我冷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