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看自己的文章,我笑了。

坦白說我真的沒想過要重新再寫文章,想說寫部落格好像已經不太in,也不是心情快樂的時候會做的事,可是每件事情本來就沒有絕對不是嗎?科技太發達,我們都太習慣用一張照片幾個字概括所有,然後就這樣過去了。

對啊,相片是會說故事的,不一定要用文字。可是文字還是有力量,和相片不同。每個事物獨立的時候和搭配起來都不一樣,不需要刻意去製造怎麼樣的效果,我只是在想,有個地方寫寫東西不也挺好的嗎?

中學時期開始寫心情,當時常常寫好多很負面的東西,那種「黑暗」卻出乎意料的吸引了一些人來鼓勵我給我正面的力量,重新站立後的我離開了第一個部落格,開始了另一個小空間。在那裡,我開始寫了好多生活和心情,主要是讓「某個人」看。像是公開的情信,有點矯情,但也意外的重生了我的某次戀愛。友人曾說,看我的部落格就像是在看戲一樣,挺精彩的。人生嘛,不就真的有好多無法預料的情節,就像09年開始在這裡寫寫說說,不知不覺都24了。認識了一些人,在某個短暫的時間裡成為了彼此的陪伴,完成了一點點小夢想,而在多少年以後繼續各自生活著,卻也不定時溫習著過去帶給自己的感動,才明白原來「記錄」是這麼一回事。

重看自己的文章,我笑了。不再像從前,回憶起來會感傷,現在的嘴角總在上揚,常常也很驚喜原來自己曾經經歷某件事情、遇見某個人、有過某次悸動、傷過痛過愛過,我看見自己的成長,也謝謝從前的自己這麼愛寫東寫西,才能讓現在的自己如此感恩。

“堅持是一種叫人不再害怕的力量。” - 我以前是這麼寫的。

於是我不再關注有多少人看我寫的東西,我更加珍惜的是多年以後回看這些文章的時候,感受又是如何。

謝謝每個,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