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這樣被依賴

感覺真的很美好

 

雖然偶爾覺得擔子很重

雖然偶爾想要像個孩子當作什麼都不會

但既然這些都是恩典

那我實在找不到放棄的原因和理由

 

媽媽心裡腦裡永遠都是孩子為先

儘管內心忐忑 焦慮 不安 害怕得不知所措

都寧願獨自一人呆著

讓我們回家吃飯 睡覺 休息

其實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很大很大的震撼

也讓我深深有了新的體悟和想法

原來深深被依賴和被需要是這種感覺

無法形容但很揪心的感覺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也不能忘記

我和媽媽在病房裡的聊天內容

“每次發生事情,我一定要找你。”

“你不在,我哪裡都不要去,我要等你來,等你來。”

“真的希望你可以找到一個好歸宿,可以好好照顧你,讓你放心依靠,不用再辛苦的為錢煩惱。”

“如果適合,那就去吧!”

 

七年前   我一個人帶著爸爸的遺體回家

三年前   我一個人在醫院陪著食物中毒的媽媽

小時前   我一個人等著手術完成帶媽媽回家

其實每一次我都很害怕

其實每一次我都好希望我不是一個人

一個人   很冷   很慌   很害怕

但還是要裝着很酷很鎮定的樣子

只為了讓別人能依賴能放心

說真的

我不是不累

我不是不辛苦

我只是不斷在跟自己說

痛苦會過去

美會留下

從來都不是一個人

因為我們都是大家陪著大家

一起往幸福出發

 

先照顧自己

照顧別人

然後一定也會得到別人的照顧

 

而那個曾經憧憬很遠很美好的地方

我想還不是時候去抓緊和駐留

心裡那麼多的放不下

就不要想去飛   飛到滿是牽掛

要以愛 

擁抱愛

創造愛

 

就現在

 

 

“可以在手術前為我禱告嗎?”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