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的根本

不是和絃

不是樂器

而是心態

 

寫的人是什麽心情

聼的人就感受什麽心情

寫的人動機不良

就算歌詞寫得再精準也無法引起共鳴

因爲那鋪陳的起承轉合是假的

只為得到什麽

我會記得

並且時時提醒自己

要把我感受到的希望   祝福   感動

都寫進歌裏

不計較結果

才能真的讓人感受到希望   祝福   感動

 

然後

繼續在創作這條路裏領悟到根本

 

 

啟示路

詞/曲/編曲/製作:陳珊妮


因為愛太不容易 才如此叫人沉迷
當時間顯得珍貴 才體悟多可惜

終於 你幸福了嗎
用炫耀的話 證明不在意了嗎
我們都害怕

怕確定的眼神 怕自在的笑聲 怕誰過得比你更快樂

別預言
人生中最好的一天 會在什麼時候
啟示我
緊緊擁抱一個人那種感動

別急著勇敢追求 當你先學會占有
別急著擺脫回憶 假裝毫不內疚

終於 你幸福了嗎
而正面力量 讓你更自由了嗎
我們都害怕

怕既定的規則 怕完美的標準 最近過得沒以前快樂

別預言
人生中最好的一天 會在什麼時候
啟示我
緊緊擁抱一個人那種感動

別預言
人生中最壞的一天 應該多麼慎重
啟示我
靜靜想念一個人那種寂寞

路該怎麼走 你懂的
總會更好的 你懂的

 

 

也許經歷過人生最低潮和最艱難的時候

再難的事我都覺得沒問題   我可以handle

再三提醒自己說   再糟都會過去

我一直努力讓自己的心境有所成長

可以勇敢

可以堅強

可以在遇到難題的時候站穩腳步笑著面對

但諷刺的是

在你眼中不應該是這個樣子

可笑的是

我以爲的不讓你擔心才讓你擔心

但很抱歉

我無法滿足你要的那種表現

 

很多事既然可以笑著面對

那麽

爲什麽我要讓壓力佔據我的生活

爲什麽我要讓憂鬱霸佔我的心情

我想我不懂的不是你的道理

我不懂的   是你

 

也許世界太花俏

讓我們忽略了生命的根本

不是錢

不是所有外在的生活條件

雖然這一切讓生活變得不同

變成別人口中所謂的“更好”

但心就更好了嗎?

 

怨天尤人之前

至少我們都該知足一點

不要只看自己沒有的

多看自己擁有的

 

我擡起頭

心裏默念......

 

 

陳婉琪

不可以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