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些習慣一下就自然

總有些習慣卻怎麽都不自然

直到有些習慣已經不能再習慣

才恍然

啊 原來已經過了那麽久

 

從好朋友那裏

習慣一句話

從前男友那裏

習慣一種生活方式

從家人那裏

習慣不只一句更不只一種關心

我們都是這樣養成很多習慣

好的   壞的

持久的   一下就生疏的

然後發現

啊 原來我們都是這樣習慣別人的習慣

習慣一首歌   一部電影

習慣一個眼神   一個動作   一個秘密

習慣一種語氣   一種調調   一種溫度

直到想忘的時候才發現怎麽都忘不掉

或者

想要保留卻不知不覺戒掉了

 

而那種早午晚安的問候

是否該習慣呢

 

再熟悉不過的  都是過程

再陌生不過的  也是回憶

 

又還是   孤獨的一種?

 

 

起風的時候 

要怎麽確定那起伏的感受

而是不是因緣際會下湊合了

就能夠有以後呢

我們都不知道

甚至也會懷疑

啊 我在哪裏

 

 

 

 

這樣多愁善感其實沒有不好

至少總有那麽一句話

或者

那麽一首歌

輕輕淡淡輕而易舉就能觸碰我的心

直達到底

提醒我

嘿 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很多書要看

很多歌要寫

還有很多夢要做

只是這樣的多愁善感背後

負上的除了責任

是不是還有心痛?

 

啊 怎麽一不小心就感傷了

我想是因爲雨聲

雨不大

只是下進心裏了

 

但我還是很好

很好

只是偶爾想要更有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