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這就是為什麼當初我選擇保持距離,因為我害怕分離。

認識一些人,從陌生到相熟,到變成可以交心的朋友。但經過一段時間,因為機緣,因為環境,我們不得不各分東西。分開也許是短暫,也許,再見很難。

我以為我習慣了知心好友都不在身邊,一年才見一次面,但當找到可以日夜相對的好朋友,習慣漸漸就改了......

於是我享受有人可以關心,更享受被關心。啊,原來是這種感覺。所以珍惜,所以更加捨不得。

我很健忘,但對於美好回憶卻能牢牢記住,然後每當回想起就會哭得亂七八糟。我知道,我們都有夢,都有一個內心歸屬的地方,想要張開翅膀,努力飛翔。所以,盡管難過、不捨,我們還是必須給予最深的祝福,讓彼此追求想要的幸福。

嘿,我們都會繼續勇敢,繼續為愛瘋狂。

然後一起為彼此感到驕傲=)

 

二、

還記得兩年前發行首張單曲的時候,媽媽雖然認同但不完全喜歡,她說歌曲可以再好一點。

然而,昨晚給她試聼我的最新創作,她一臉認真地說:“我最喜歡這一段的最後一句,特別有感情。”然後今天早上她打電話來説,她一邊工作一邊聼我的歌,還請好朋友聼聼看,而朋友問她說爲什麽我不要繼續當歌手,我媽答說,我找不到貴人。

唱歌一直都是我最容易失去信心的事情,雖然我始終沒有放棄。

一直以來,媽媽都很矛盾。她為我感到驕傲的同時,卻也希望我能過得安逸一點。對她來説,朝九晚五的工作最安全,她不想要我在這圈子裡吃苦,但偏偏,我的心始終在這裡。

直覺告訴我,二十一嵗的現在,將會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起承轉合,至於能走多久,我還不知道,但我相信我還能走一段時候。

只是現在特別艱難,因爲身邊開始有了反對的聲音。But,沒有什麽擋得住我。

陳婉琪,加油。

 

三、

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讓人低落的事情總是無間斷在發生。就像最近,我聽到了一些反對的聲音等等之類的,有些讓人深思,有些讓人受傷。可是我比誰都清楚答案是什麽。

反正還有很多開心的事啊。比方説,我成爲了《上班不留白2》的新鮮人,有了不同的機會,更棒的是,認識了一群很出色很棒很棒的人。還有,能有幸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拍片,還要去參賽,也因爲他們對我的信任,我成爲了短片的導演,還可以發表我寫的歌。這兩者,前者沒有酬勞,後者還要投資,但無論是哪一個都給了我很多的收穫,而其中經歷更不是錢能夠買到的。這一些都像夢一樣,但卻比什麽都真實。

所以我很感恩。感謝所有擔心我被騙,擔心我吃虧的人;感謝一直支持我為我加油叫我不要放棄的人;感謝那些比我還要擔心我被埋沒所以四處在幫我找機會的人;感謝那些一針見血,再寸步不離陪我一直走的人。

真正的意義,是誰陪我一起走過。而其中的意義,我已經感受到了。

嘿,上班不留白2,漂亮回歸。

 

四、

朋友的定義有很多種,你選朋友,朋友選你。當人越長越大,越清楚朋友和自己在友情當中扮演著什麽樣的角色。然後我們都會漸漸發現誰才是真正的朋友。重質不重量,重點也不是我們曾經多要好,而是互相需要的時候,未來的藍圖裡面,是否有彼此......愛我的人爲我挺身而出,雖然人身攻擊也許用錯了方式,但絕對都是爲了保護我,不想讓我受傷。即便因而我成爲別人po文的主角,不小心掉入別人的口水裡面,我也無所謂。不在意就不會受傷,不痛不癢。

反正友情不是用來揮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