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只要不開心或是遇到挫折

就會找個人來傾訴 或是隨便找個管道來宣洩

但隨著經歷越多也越來越複雜

我反而越追求平靜

 

從畢業來到新加坡

接觸到好多人 認識到很多很棒的朋友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 時過境遷

大家各忙各的 漸漸少了聯絡

改變越多 就越是想要維持現狀

不敢動 不敢亂碰 深怕一個不小心又弄碎了心

 

於是我選擇沉默

 

很多事情的發生 我選擇收在心裡

因爲珍惜和身邊的人在一起的時間 所以我會在人前收起傷感

我微笑 我大笑 我狂笑 我哮喘式的笑

但我還是需要宣洩

所以我選擇夜深人靜 我選擇角落

選擇輕輕抱著自己 靜悄悄的哭

我知道 這是我疼愛自己的方式

 

不隨便和別人說 就少了傷害

因爲不是誰都可以成爲那個只會聼不會亂説的耳朵

 

發生越多事就越明白誰真的願意用心聆聽

也很慶幸身邊還有人願意借我一點點時間 

但我其實不那麽放心 我還是擔心我自己

 

直到 我開始學習面對

面對曾經熟悉的人 面對曾經不捨的光景

面對曾經要好的對象 面對曾經美好的回憶

於是我和很多久未聯絡的朋友開始聊天

於是我們談到下次見面

 

各忙各的

究竟能不能見面誰都無法保證 

但我很開心 至少我踏出了第一步

我走出自己的世界 面對人群

 

還是會害怕 還是會不安

但我相信我所習慣的低調不會給我太大的傷害

衝擊再大 我都免疫 可以承受 真的

 

我知道有人在等 也有人愛我

就夠了

 

那天用淡淡的語氣跟家人聊起近況

媽媽問我爲什麽都不跟他們說發生的這些事

如果我說了只會製造別人的煩惱 讓對方擔心 那又何苦?

反正我很勇敢 我很獨立 我可以自己解決

 

真的

我可以

 

 

 

只要你們相信

 

 

 

 

我從一直埋怨 一直執著於沒有人可以讓我傾訴

到我學會跟自己對話

我發現 我的心已經有足夠的位子裝下我自己的心事

我不開口 代表我還ok

 

只要

你們相信

 

 

誰不會犯錯

誰都會犯錯

但是做錯選擇並不完全是個錯

畢竟當初的選擇並沒料到會有這樣的結果

不知道有著那麽多殘酷的變數

嘿 不過還想要對我如何苛求呢?

我自己跌倒 自己擦葯 自己療傷

自己站起來 自己學走 自己一步一步往前慢慢走

每一步一腳印 我對得起自己

 

我是虧欠了愛我的人

虧欠了你們

但是

過去我一直都對自己殘忍

現在我只是想要很認真很堅持的為我自己做一件事

一件 我還未懂事就許下心願答應自己要完成的事

我不偷不搶不騙

我一直一直都沒走偏

 

這樣

 

 

 

 

我只是想為自己找回純真的時光

如此而已

 

 

得到了 但還沒握在手裏就失去了

我沒有因此在任何一個人面前哭

這樣還不夠嗎?

 

所謂的懷疑 我可以理解 也可以接受

簡單來説 是我活該

不過嚴格說起來 我已經付出代價

而且

遠遠超出別人能想象

 

 

 

所以除了先入爲主的個人想法之外

能不能夠給我一點鼓勵?

 

 

 

 

 

 

我對你們沒有金錢上的要求 也沒要你們的幫助

所以可不可以讓我走我自己的路?

 

 

 

Just please.

 

 

 

 

 

我只想好好愛我。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