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候總是期待農曆新年,除了可以回媽媽的娘家探親,還可以聽到不同的新年歌曲。馬來西亞的音樂早已沖出海外,大馬音樂人的實力毋庸置疑,但我一直引以爲傲的不只是我們的流行音樂,還包括默默耕耘的新年歌曲。大馬人對於賀嵗專輯的重視令我非常敬佩,唱片公司會投資一大筆錢訓練演唱新年歌曲的歌手,也會帶隊到世界各地拍攝MV,也會到國内最具代表性的各個角落實景拍攝,有別於一般專輯,賀嵗專輯的每一首歌都會有不同的MV,從編曲到服裝都毫不馬虎,甚至還會在國内最有指標性的頒獎典禮頒發最佳賀嵗專輯的獎項。最不可思議的是,每年的賀嵗專輯銷售量都相當驚人!!!*.*

還記得衆多歌手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四個女生的組合。四個不同的女生,從小就組合在一起,一起唱歌、跳舞、表演。小時候我常常會邊看邊唱,甚至扭腰擺臀模仿她們。後來其中一個團員因爲要到外國留學而退團,我因此難過了一段時間。怎麽說呢? 也許因爲她們陪我走過成長歲月,讓我深刻感受到大馬音樂人對於音樂的熱愛,不僅僅局限於所謂的主流音樂。日前看到她們合體的消息,我整個就是超~超~超~開心!!其實也不是每個人都懂得欣賞這類型的音樂,但我覺得能夠保留中華文化,讓聽者感受到新年的熱鬧氣氛,這真的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我不會忘記曾經有多少年,我們一家因爲這四個女生而圍在一起,邊看MV邊有說有笑=)

如果你覺得賀嵗歌曲都很俗氣,那不妨聼聼以下歌曲。就算不能改觀,我相信你也會感受到她們的熱情。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

當年我和干妹妹天天一起看一起唱的美好回憶:

是不是很可愛!?<3

 

連各大電臺也不落人後,重點是,這兩首都是全新創作!!!

 

好,分享完畢,睡覺去!

祝,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