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幸我不再擅長對號入座。

於是我聽說我雖然聰明但不簡單。嘿,這是常有的事,三不五時就會聽說:“她人很好,很乖,可是不簡單。”

嗯,也有人定義成“有心機”。該怎麼回應呢? 也許大家都不再相信世上有單純的好人;也許我不乖我其實是怪人;也許所謂的不簡單是因為……大家都不簡單。再不懂得自我保護,我就是笨蛋了。防人之心,不知不覺建立起來。花了一點時間,說服自己相信世界除了美好也有很多黑暗、醜陋的層面,雖然很現實,但絕對是事實,也是絕對的事實。沒有金鐘罩,沒有面具,我只是穿上安全隔離衣而已。

我不在意那些聽說的,反正我不再在意那個說的人。就如大A所說:“被人討厭沒什麼好難受的,尤其在你也討厭對方的時候,更是好事一件。這說明了你被最不想成為的人視為異類,你跟你看不順眼的人完全不同。”

公主病沒有什麼不好,那只是一種個性,也可以說是種特質,但那種頤指氣使、咄咄逼人、目中無人,不應該無止盡的釋放吧? 尤其大家同等,尤其別人沒有犯錯,尤其對方不是你的誰。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定位,但為什麼要用自己的定位成為交換條件? 先入為主、主觀、遇到不順眼的事情就大聲嚷嚷,或是發現不對勁就立刻把矛頭指向別人,但很多時候你覺得的不對勁很有可能只是你的疑心病,只是你的霸道讓你覺得別人一定有錯,即使對方盡了全力,對你來說也只是屁。

好像說了太多。

其實沒有關係,都會習慣的。再不收斂,吃虧的絕對不是我們這些旁人,我們反而在這樣的環境裡訓練了忍耐力,變成更好的人。

也挺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