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婉琪,

好久沒有寫信給你了,還記得我嗎?

嘿,最近發生了很多事,而你的人生也起了很大的轉變,我都知道,而你的脆弱,我也都懂。可是你知道嗎,每個人都有脆弱的時候,不需要逼自己假裝無所謂,更不需要強迫自己放下。如果說可以輕易的放下,當初就不會死命的保護它,不是嗎? 反正你的脆弱不是軟弱,那又有什麽關係呢? 沒有人會笑你,也沒有人想要同情你。如果說對方笑你了,就代表他不是你重要的人;如果說對方想要同情你,就代表他跟你其實並不熟,因爲你的遭遇就算再荒唐,在世界的每個角落裏都有比你還要不幸的人,那又何必對你同情?

因爲你失去的不算什麽,嚴格來説,你並沒有失去。

也許你最近的壓力是有點大,可是說真的,沒有多少人可以像你這麽幸運,在這樣的年紀就接觸過那麽多的人,也算是一種見識不是嗎? 我啊,真的很羡慕你。雖然說很多事情都必須要從頭開始,但可以從頭開始就代表路還是可以繼續走。當你以爲一切都結束了,卻還可以找到新的開始,這樣不也是一種難得的收穫嗎? 想想,這陣子你真的學到了很多,至少對於你自己的作品,你不只尊重,也學會了保護。你知道嗎,所謂的欺負和謾駡只有在你不懂得保護自己的時候才會發生,因爲當你懂得保護自己,就沒有人可以欺負你。就算是謾駡你也不會在意,畢竟這社會每天都在玩不同的遊戲,只有當你懂得自我保護,你才可以置身事外。記住,從來都沒有人可以破壞你心裏面的樂園,除非你允許。

告訴你,我最近都在看你以前寫的文章。“高估自己的存在價值,是真的有點糗。我以為過去我們經歷的事,會是建立信任的橋樑,後來才發現,其實信任不需要建立。它很自然,是一種感覺,是名詞,但對我來說它的意義非凡。我自以為是的誤以為過去的一切在我們心中種下了信任,其實不然,那些是遺憾。” 我相信這番話不只是我,連現在在看的你也絕對能夠感同身受。很多事情你早就看透了也明白了不是嗎? 我知道,你只是在逃避,你只是不想要相信。其實相不相信都沒有關係,只要我們不是活在別人的眼睛、耳朵或嘴巴裏,那就好了。

最近都還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對吧? 創作的事急不來,只要是用心寫的別人就一定能夠感受的到。聼了你那首很幸福的小品,我真的能夠感受到你現在的幸福。還有,昨天才錄好的demo,我也很喜歡。至少在聲音裏頭,我聽到了你的專注和投入,而不是別人的期許或是別人的要求。心無雜念,果然可以把歌唱好。你現在,一定很快樂。因爲你再一次發現,你真的真的很喜歡唱歌,你也因而很快樂。創作這件事從來都是重質不重量,要記得,音樂不設限。

對了,答應別人的事情都一定要做到哦! 比方説答應好要分享的歌曲、答應好要幫忙錄的demo。當然,要照顧好自己,這是你答應我的。

就先這樣咯,下次再聊!


P/S: 那個愛你的人,你要好好愛他。


2012.08.31 Fai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