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個晚上
我像是經歷了一整個世紀的悲傷

令人難過的並非遇到的事情本身
而是建立在深刻且難熬的感受上

我哭
我痛
我想吶喊卻連大聲的資格都沒有
心虛了

用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檢討和反省
用了接下來的每一天去改過去證明
才發現
原來自己那麼糟糕
原來試著改變後一切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我從前認為活著不一定要快樂
只要不會不快樂就好了
可是我卻忽略了旁人的感受

快樂不是自己的
我要它屬於大家

看開很難
就看淡吧

曾經在乎那個三更半夜的飛機場
曾經在乎那個看似很近又很遠的摩天輪
在乎那些約定好要發生或幻想中會發生的事
在乎的
其實往往那麼渺小
微不足道

很多人事物
就是鐵一般的事實
再掙扎再抗拒
還是得接受
是現實嗎?
換個角度想
欸其實原本就那樣
只因為我不習慣不適應
就逃開躲開推開
是我想不開
然後不自然卻假裝不以為然

若近若離不應該受到複雜層面的影響
因為簡單很簡單

風花雪月經過風花雪月後
也只剩下風花雪月的曾經風光
以及
風花雪月的不再風光

曾經擁有就好
知足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