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會影響一個人,我完全認同。

國中時期就開始很多的聯絡工作,所以懂得怎麼跟別人溝通和互動,在言語和遣詞用字方面都會格外注意,再加上我常常會撰寫一些宣傳文案,語氣上除了親切,就是官方且正式。原來這已經無限延伸到我個性的一部分,導致我在國中以外的生活,也如此。

現在的工作範圍少不了聯絡,還有更多的文案要寫,所以啊,聽或看我說話就像在看公告或報導。其實呢,對於剛認識的人,我會比較客氣,盡可能不流露太多真性情,畢竟我認為第一印象很重要,我擔心我太直爽的個性不能迎合每個人,因此就會比較小心。沒想到一線之差我竟然變成太客套。

終於恍然大悟真相大白水落石出了!!!!!!!那天參加主持人的試鏡會評審認為我不夠青春,感受不到我的個性就是因為我太正式,像背稿一樣。雖然我是真的沒在背,但聽起來就像是在念公告!哈哈哈哈!

好啊好啊,至少我知道該怎麼進步了。反正我其實還蠻可愛的哈哈很敢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