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我一手把它丟了......

《樓下的房客》。

對啊,九把刀寫故事的能力無庸置疑,只是這一次帶給我的震撼太大了,大到讓我喘不過氣。看著看著,我發現呼吸好困難,腦袋也沒有辦法正常思考。

也許是我入戲太深,畢竟這故事的每個角色都太逼真,在我的腦海裡浮現出一個個臉孔,精准地演出,而且每個表情都入木三分。但,這一次我無法消化。

我曾經懷疑自己的負面想法,曾經覺得自己是一個過於悲觀的人。書看了一半,我卻直接否定了先前的想法。原來面對更加黑暗的犯罪動機和行為,我是如此驚慌、失措,給我一條路,我要逃脫!
 
再者,我不能忍受一個人能那麼直接了當地毀掉另一個人。不管手法如何,不管有什麼苦衷,這些都不是折磨人甚至殺人的理由。沒有資格,更沒有權力。但畢竟書沒看完,我也無法總結原來是怎麼樣,而後來怎麼了。

可是,我真的把它丟了。這本書很棒,只是我沒有辦法負荷。

原來,我不是那個我以為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