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很欣賞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因為如此,他們擁有超凡自信,所謂的自我肯定,在還沒開始之前就已經贏了。因為這樣的能力,就算才能不是得天獨厚,但也還是能吸引別人的注意,因而被欣賞。這是我要學習的。

有時候我很同情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因為如此,他們擁有超凡自信,所謂的自我肯定變成了一種狂妄自大的因子,在眾人否定的情況下,卻還不厭其煩的展現自己自以為最棒的一面,殊不知那只是自欺欺人、自取其辱。這是我要自檢,還有,避免的。

一件事,可以有很極端的兩面,甚至更多。我呢,在發現新面貌的同時,其實也在不安些甚麼。想要尋求突破,又保守的想要維持現狀。人性的矛盾,往往不安與現狀,卻又膽怯。

自我感覺,良好不良好,各自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