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我就快要十九了。

其實對年齡沒有特別的執著,畢竟年齡也沒什麽特別的。有人說我不夠成熟,像個孩子一樣,天真、容易相信別人;有人說我過於成熟,少了天真,但卻還是容易相信別人。我必須澄清,天真不是成熟的人的專利,容易相信別人也不是一種不夠成熟的表現。重點是,要如何定義成熟?

聽説過,“你應該像十八嵗。”,意思就是,我應該過著十八嵗的生活。可是十八嵗應該過著什麽樣的生活?法律有記載?課本有説明?我現在真的不在意了。如果把別人的眼光當成自己必須承擔的壓力,那根本就不合邏輯。有時候只能在心裡暗罵:“關你屁事?”,而表情上就只是淺淺一笑。又何奈?

反正每個人都有屬於各自的生活,各自精彩,未必相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