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人生中,“等”就佔據了很多時間。像是等巴士、等地鐵、等紅燈變綠燈、等人、等等等等等。

那我們能等一個什麼樣的未來?如果只用等的,那你就太浪費時間了。其實在等待的時候,時間從來就沒被浪費到。等巴士和地鐵時,我們可以用隨身聽聽音樂,或者看書看人看風景;等紅燈變綠燈,我們可以觀察車來車往、人來人往,或多或少可以激發出某些思考,就像我的很多篇部落文都是在這種時候構思出來的;等人的時候,可以做的事情真的很多,就看自己要怎麼去利用那段時間。

難免,我們在等的過程中,心情會變糟。會失去耐性、甚至,破口大罵。但其實,我們可以從而培養自己的耐性。就當作是放慢腳步,用另一種方式去填滿時間的空隙。

是等不到什麼未來,但可以從中醞釀出創造未來所需的良好心態。

還有我發現,很多事情真的不能強求。求的時候它不來,順其自然,它也就很自然的發生或產生了。就像丹田這回事,我之前花了幾個星期在“逼”自己用丹田發聲,還常常觀察自己的呼吸方式,要控制自己的呼吸。可是,不管怎麼努力都還是毫無進度。後來,我索性不去想它,就自然的發聲、唱歌、呼吸。然後呢,身邊的人告訴我:”我發現你現在用丹田在說話。“你唱歌也用丹田了。 ”所以呢,很多事就保持著這樣的心態吧,順其自然!

那也就順其自然的等吧!在等待的人或事,說不定就很自然的冒出來了!

等等等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