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瘦了,雖然沒有很明顯,但還是瘦了。懊惱的是,手腳在瘦可是為什麼那個肚腩還是下不去?莫名其妙。

2. 說到千層糕。我一直以為它不貴,因為從小就沒有特別常吃所以不知道它的價錢,直到今天。早上去買了一片,普通的蛋糕那樣的大小才賣兩三塊它竟然四塊錢,我老闆跟我說,某家店賣的很好吃,同樣的大小卻要十塊錢。所以好吃是要代價的,而我吃了不好吃可是又不便宜,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不值得,而且下不為例。什麼嘛,一頓午餐四塊錢又不滿足,當然不值得。

3.我又不喜歡雨天了。不知道為什麼,總之就是不喜歡。尤其是在心情亂糟糟的時候碰到雨天,整個就是鬱悶。

4. 明天就要考試了,紙鶴折好了可是我還沒開始溫習。我簡直就是把精神集中在折紙鶴這件事而並非寄託在溫習上面,沒辦法,我其實真的不那麼喜歡考試。

5. 我知道語文的東西要多說多寫多看多聽多用才會的,可是有時候我寧願花長一點時間用中文解釋也不要用一個單字就能表達意思但我不會念的英文。我是那種講錯就會覺得自己很笨而不敢講的人,我不是怕別人笑,只是會越來越沒有信心在一方面。可是我知道我還是要去克服和學習的,畢竟我現在生存的這片土地上,英文何等重要,單靠中文根本就不夠。就像我上課和考試全都是用英文。

7. 很慶幸中文基礎打得穩,但我發現我會有一些固定常用的字,這其實也不是好事。關於英文那方面,我覺得不可以怪任何一個教育過我的老師,畢竟他們之中也有英文超流利和標準的,只能怪我受到偉大的馬來語所影響,造成我的英文咬字和發音都怪怪的。

8. 我是那種忙到不可開交連吃飯都沒空也會找時間寫部落格的人,啊像我現在就是。不過今天不吃飯是因為吃了那片很貴又不好吃的千層糕,而我其實應該去溫習的,可是我還是冒著不及格的危險來寫東西。

9. 我發現我有時候會跟別人撞話,意思不是說跟別人說一樣的話,而是別人還沒說完我就插進去說。這簡直就是不禮貌的行為,所以我請我改正一下。

10. 話說這個星期就要搬家了,可是我一點興奮的感覺都沒有,畢竟只是搬去另一間別人的家也沒什麼好開心的,雖然比現在這間好。

11. Okay我說一些比較認真的,雖然以上的也都沒有在開玩笑。我有想過停學,原因:

i) 很多事要做可是因為還要上課所以不是那麼方便。
ii) 很多事要處理可是因為還要考試所以卡住不能開始或進行。
iii) 讀書要擔心作業還有考試。
iv) 不及格要重考,再不及格又要重讀。
v) 明知道考試的重要性可是我就是提不起勁讀書,而且不能集中。
vi) 就算我小學成績多輝煌現在也無法回到過去,這應驗了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句話。

可是說到最後我還是繼續讀,學費都繳完了停學真的很浪費,況且文憑也有一定的重要性。

12. 好吧到此為止。因為我會請三天假不來辦公室,而家裡的上網線也到期了不能用所以這三天就不能上網,那也不能寫部落格了。星期五再來吧。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