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家人,

 

我們其實要先感謝老天,是它安排我們不必相遇也能因為對方而存在。是得天獨厚的。當然,爸爸媽媽的相遇,而生下我和姐姐,是命。

老爸,對你的愛和思念從來沒有因為你的離開而減少,儘管忙碌日子裡很難抽出時間經常回家鄉拜祭你,但在心裡面,愛你的成分依然存在,反而因為時間、因為長大一點,甚至因為跟別人提起了你,而加深了。這樣的分離結束的只是你的生命,卻不是你的存在。所以,你放心。

老媽,謝謝你當年勇敢的生下我,過往的陰影和傷痕反而讓你更加無私的奉獻對我的愛與關懷。我們經歷過的,是我叛逆時期的誤解,是你患病時期的不諒解,是我們共同熬過的了解。 18年來,有埋怨,也有理直氣壯的叫囂,但18年來,也有愛護,還有理所當然的捍衛。我開始學習寫之外也用說的表達我對你的情感,你開始學習彈之外也用讚的表達你對我的看法。也許還不夠信任,但這是可以經營的。走到這裡了,還有什麼不可以?來,換我照顧你。

老姐,我們從來就沒有很親密,也許心中有比對方還親近的友人,但,我們還是姐妹,有血緣關係的,不可否認的。我偶爾刁蠻、孩子氣,謝謝你的容忍;我時常忙碌、不在家,謝謝你的體諒。那些家務事,有你幫忙我多少都能放心。我們的個性總是會碰撞,但日子一天一天過,人一天一天長大,我們也一天一天改善。懂得謙讓,就算沒有百分之百,但也算過得去。其實客氣從來都不是家人應有的對待,對吧?

2010年從頭到尾,我們依然有衝突,2011年我們也會有。理智與感性的交織,我們共同打造。相信我,我們會更好。

 

愛你們的女兒/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