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那天還在思考極限這件事。

有時候不設限是為了超越極限,沒有所謂的限度才能創造更多可能。但有些方面真的有極限,而且一到達就必須爆發。我的是忍耐度。不是因為我沒有韌性,而是覺得對方不能得過且過。忍,不是因為是我的錯,而是我不想造成可以蓋過的爭執。誰不想好好過日子?平平淡淡不是個人發展,而是生活的安穩。

有個地方的存在就是為了讓身心疲憊的自己能夠休息、放鬆、釋放,做最真的自己。但如果這個地方讓人更疲憊、更不能休息、更緊繃、更壓抑,甚至為了讓別人滿意而不能自己,說真的,我又該何去何從?所以我不知所措。

18年了,這些日子以來我從來沒離開過,就算曾經想過,但都只是曾經。心中的惦念和不捨,當然還有擔憂,要瀟灑地走真的不簡單。可是我也有自己的夢。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還有多少個可以放棄的夢,因為對我來說,沒有一個夢想應該被放棄。最無奈的不是自己沒能力去追,而是有能力有資格卻沒權利。未來是自己的,卻不能只是自己的。這些逆境又不是沒經歷過,反而是一種常態了,不過不是每件事都是成為了習慣就能習慣的,畢竟難以接受的還是很難接受。

你說自從我開始那些我喜歡的事之後,我變得懶散了。你似乎忘了你也說過,我變得懂事了。你應該也忘了你說過,我孝順了。我知道我倔強,但你或許不知道,我如果不倔強,那我,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堅持了。如果你沒發現我開始那些我喜歡的事之後,我變得快樂了,那,我也只能這樣。要不然你還要我怎樣?我也想像個小孩,有所謂的天真,那至少能取得一些平衡。超齡的思想不是成熟的一部分,而變成了迫切成長的壓力。這是早該接受的事,但我偶爾還是想埋怨。畢竟我的分身不只是學生和上班族,你知道的。

看到這裡的人或許會覺得我寫的東西怎麼都這麼負面這麼情緒化,但沒辦法,每遇到讓人憤憤不平和難以消化的事,我第一個想到的不是任何的臉孔,而是我的部落格。太多太多的事,都是透過這個地方讓太多太多的人了解。雖然間中也有誤解,但無所謂。如果我還必須在乎這件事,那我的生活真的沒有透氣的空間了。這幾天才發現,原來最令人難過的不是失落時沒人分擔,而是快樂時沒人分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和要煩惱的事,那我又何必讓我自己的事去影響別人,甚至增添在別人繁瑣的事情上?都算了吧。

都走到這裡了,再過5個多月我就19了。既然都走到這裡了,那還有什麼不可以?笑一笑,偶爾的眼淚也可以豐富和滋養生命。繼續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