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必懷疑,此時此刻我確實悶得很。每個週六來到辦公室,開了電腦就開始了我的網上游。我知道我可以做更多更有意義的事情,比方說,增廣見聞。可是不來上班的日子,此時就是在暖暖的被窩睡個好覺,那來上班的日子,或許輕鬆點比較對得起自己。

生活不過如此。上班、下班、回家,讀書天就在下班後去上課,週末就忙著自己喜歡的事。其實時間排滿也有空檔,再忙也很閒。也算充實,但我想要更充實。

說到我,我希望不同層面的我在不同人的面前,適時顯現。或許這樣,大家才能更了解我是怎麼樣的人,才不會有一些誤解或是不諒解的情況出現。就像我也希望能看到和感受到每個人的每一個層面,當然有些層面我不需要看到也不希望被看到,那比較抽象。

有人跟我說:“你知道嗎,你是一個很好的聊天對象,你說的話總能引發一些思想。”意思是我說話很有深度嗎?其實不然,應該是說,我說的話可以讓別人做一些思考,甚至,找到自己,也找到面對和解決問題的方式。曾經因為我說的話讓幾個朋友大哭,因為我發現他們早該大哭,這樣才能放下再前進,所以故意說了能刺激對方的話;曾經因為我說的話讓某些人不願被發現的真相被我說中,讓對方覺得不可思議。

我沒有學過心理學,也不是很懂得察言觀色,只是從一些話、一些字,發現一些破綻和不尋常,然後,施加力量。那些話說進對方的心坎裡,讓他內心糾結然後去面對。這是我開導並給予別人意見的方式。

可是還是有人說我不成熟。思想參半,有好的壞的,成熟的幼稚的,極端的相對的,全面的膚淺的,等等等等,都是一半,但未必一般。 A組的人看到比較淘氣的我,就覺得我是開朗天真的小女孩; B組的人看到比較有想法的我,就覺得我是思想成熟的超齡女孩;C組的人看過我的淘氣、卑微、失落、狂歡等等,那他們又會如何定義我?綜合來說,無法定義吧。

如果你看到不一樣的我,請別驚慌,那其實也是我,只是你從沒看過。不算後知後覺,而是我和你沒遇到一個讓那樣的我顯現的狀況。遇到了,是你的榮幸嗎?可能也是不幸。無論如何,那也是我,我希望被發現的一個層面。

此時的你如何定義我?我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