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是煎熬。

起床之後呼吸就不順暢,想說吃了營養代餐之後就會沒事,沒料到搭地鐵的時候更加辛苦。找不到位子坐,站著,呼吸簡直就是困難。可是,不是氣喘發作。


我知道,是心態。


雖然從小就是藥罐子,身體弱,不健康,但以最近的情況看來,我必須承認種種的不舒服除了是因為遲睡覺之外,就是心理問題。我的抗壓能力其實沒有很弱,只是潛在的那方面真的難以控制。很多情況了解了、明白了未必會比較好,因為如果解決不了,要面對的似乎更棘手。我很容易洩氣,別人給再多的鼓勵都沒有,是我自己的問題。達不到自己的要求或者遇到瓶頸無法進步,我的心情就會直接往下掉到谷底。然後,潛在的壓力漸漸增加,就在我毫無防備、不知不覺中。


是的,該改進的地方我都知道,因為對我會更好,可是光知道有什麼用
?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情緒緊繃,導致肌肉緊繃肌肉緊繃,導致情緒緊繃。就這樣相互影響著,惡性循環。該完成的事其實都有在進行也都很順利,可是我還是覺得煩。覺得很累,是因為需要放鬆,而放鬆這件事不是休息就可以了。不管是放鬆還是休息,若沒身心兩者都兼顧,再多都沒用。

再撐
12天就可以去喘一口氣了,真的,要身心都放鬆去休息。

加油吧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