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50多年,也不追求榮華富貴,只嚮往安穩的生活。

媽媽說,簡單就好。

我知道媽媽擔心我的未來,她總是問我畢業後要幹嘛,我說我還要唱歌啊,然後她說:“如果你要回大馬,我跟你一起回去。”

我知道不管我在哪裡,媽媽都想 7我和姐姐在一起。一家人不分開,就是她最實在的心願。所以,我放棄了之前的計劃,不去台灣。還記得那個時候我很任性,我說我會想家但我更想闖一闖,18年來從來沒有離開過家,我想要獨立生活。那時說得很大聲,現在更大聲,只是說的話不一樣了。我說啊,我只想呆在媽媽身邊。

之前為媽媽做了錯誤的決定,造成她現在工作不開心。 50幾歲人還要工作就算了,當作消磨時間;工作回來還要煮飯就算了,媽媽最愛下廚;但是,工作還要受委屈,每天晚上要擦藥油來止痛,怎麼算呢?對,誰工作沒有遇到委屈的時候?可是,媽媽活了半輩子還要看別人的臉色,被看不起、被罵,還不都只為了生活?苦了那麼久,勞勞碌碌到今天卻還不能享福,還不都為了我們兩姐妹?最後她能依靠的,就只有我們。

所以我要能讓她依靠。

我現在賺的錢不多,但我自己夠用;我不是很會做飯,但那天煮了一餐給全家吃;我不是很會讀書,但已經念到第三學期了;我不是很會唱歌,但至少還能因為唱歌而讓別人認識到我。我盡力,我還要更盡力。有時候會想要放下一切回到大馬,至少在那裡媽媽可以不必擔心准證的問題,可以偶爾找點小工作來做,閒暇時間就去找她的兄姐們。然後,每年去一次旅行。不出國沒關係,在國內也可以簡單的旅行。這是我想給她的生活,要買房子是很遙遠的事,而這些似乎是在我能力範圍之內。但是,我放的下嗎?

媽媽說:“沒關係的,我的工作重新再找就可以了,只要能全家人在一起......”


媽媽,我愛你。

那年還沒長大 常常讓你牽掛 是我不好你擔心了吧
懵懂很不聽話 也曾頂嘴吵架 我的脾氣你沒辦法

你一個人沉默撐著家 任歲月在你額頭刻劃 你說愛是唯一的解答

那皺紋 是代價 斑白的髮 是懲罰 媽媽 辛苦為家
你別再讓淚流下 我會照顧這個家 親愛的媽媽 休息 你辛苦了

沒想過天會塌 總要你等一下 有誰多晚都等我回家
傷了你的氣話 無意說的謊話 你都微笑說 算了吧

我知道你累 現在換我來背 我一定不讓你後悔
我讓未來很美 親愛的媽媽 請別再流下眼淚

你真是辛苦了 媽媽 媽媽 你不用哭了 媽媽 媽媽 不要再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 Qi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